【检察护企】保靖检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倾力服务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2024-04-01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随着春茶生产季来临,为确保茶叶生产加工有序开展,提高茶叶品质质量和安全,帮助农民增加收入。近日,保靖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丽媛带队来到水田河镇丰宏村茶叶基地查看茶厂安全生产情况。

近年来,丰宏村依托山地资源丰富的特点,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途径,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茶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杨丽媛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先后参观了茶叶基地和茶厂生产车间,对企业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隐患排查,及设备设施安全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通过与茶企负责人交流,询问企业发展难题和法治需求,认真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为企业提供相关法律政策解读、风险隐患排查等服务,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更多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