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检察院联合县市监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对消费者权益的认知,营造公正、透明的消费环境,保靖县检察院联合县市监局于3月15日共同策划并实施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在场的群众分发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公益诉讼宣传手册》、《食品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并详细解读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费陷阱及应对策略。同时,检察干警还就群众关心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活动不仅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公众介绍了检察机关如何通过公益诉讼来维护消费者权益,还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理解。活动共为百余名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提升了公众对消费者权益的认知和法律意识,取得了积极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