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媒体连线
[ 打印此页 ]

【湖南法治报】【湖南长安网】保靖县检察院荣获“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2024年3月8日,保靖县妇联传来喜讯,保靖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近年来,保靖县检察院女干警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尽展巾帼风采,在检察工作中绽放芳华。

 

秉承严谨执法,维护公平正义

“拍摄《斩断黑手》,就是宣传那些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必被严厉打击!”保靖县检察院始终用情用心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护。而在检察岗位上执法办案的女干警,她们始终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她们严谨执法,铁面无私,维护了公平正义,彰显了法治精神。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她们充分发挥女性细心、耐心的特点,深入调查取证,确保案件办理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坚持人民至上,办好为民实事

在评为全州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点的“爱心之家”里,女干警们为来这里休息的环卫工及休息的老百姓送去了一杯热水。在为人民办实事上,始终有她们的身影。乡村振兴中为老百姓解困难谋发展的有她们;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她们;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有她们;守护青山绿水的还有她们......她们始终坚持把暖民心的“小案”、顺民意的“小事”办好,始终牢记司法为民宗旨理念,以法治之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立足岗位建功,展现女性风采

在检察工作中,女干警们充分发挥女性细致、敏锐的特点,岗位建功,取得了优异成绩。她们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将业务能力与性别优势相结合,为检察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各项工作中,她们脱颖而出,成为检察战线的佼佼者,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杨丽媛、吴萌在花垣县“锰三角”矿业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获嘉奖、隆婷荣获全省检察机关“2023年度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先进个人”、向琼在全州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培训班被评为“优秀学员”、蔡佳佳在全州检察机关2023年度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荣获“优秀办案能手”称号等等,她们用奋斗和实干撑起了检察事业的“半边天”。

​媒体来源:http://www.efaw.cn/content/9806975

                 https://www.hnzf.gov.cn/content/646847/56/13621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