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媒体连线
[ 打印此页 ]

【中国网】【湖南法治报】“益心为公”志愿者线上推送公益诉讼线索 多方助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4-03-06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近日,一名“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向保靖县人民检察院推送了一条关于安全生产领域的公益诉讼线索。

接到线索后,该院检察官主动邀请“益心为公”志愿者前往现场走访调查,发现保靖县迁陵镇多处居民住宅区存在公用充电桩不足、“飞线充电”、电动车停放占用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等问题,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为了切实解决居民住宅区的安全隐患问题,2024年3月1日,该院会同县住建局、县消防大队、县公安局、县迁陵镇政府等职能单位召开磋商会,并邀请“益心为公”志愿者参与。

磋商会上,承办检察官全面介绍了案件情况,并结合有关法律法规,梳理了行政机关的职责,各行政单位参会人对县城住宅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发表了意见,并表示将积极履职,切实把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落到实处。

益心为公”志愿者参与该案的办理,不仅全面了解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有利于志愿者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供意见,也有效助推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主动邀请“益心为公”志愿者参与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不断凝聚社会各界的公益保护合力,努力打造多方参与、共享共治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

 

媒体来源:中国网:http://szjj.china.com.cn/2024-03/05/content_42714008.html

                 湖南法治报:http://www.efaw.cn/content/973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