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保检动态
[ 打印此页 ]

保靖检察:看望慰问五保户 真情关爱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4-01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群众工作,让五保户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近日,保靖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丽媛在保靖县水田河镇丰宏村开展乡村振兴走访调研时,对一位生病的五保户进行了探访和慰问。

据悉,该五保户已经年逾八旬,且长期受疾病困扰,生活面临诸多困难,近日,更是因身体不适,长期卧床。杨丽媛一行带着慰问品来到老人家,详细观察了老人的居住环境,并耐心询问了关于他的健康状况、日常生活安排以及政府补助的落实情况,叮嘱其要按医嘱服药,注意饮食,好好休养,有困难和需求要及时沟通、联系,并安排驻村工作队与村小组长协调沟通,保障老人的每日餐食,竭尽全力为老人提供帮扶。老人感动地表示:“感谢你们在忙碌之中还记得我,对我如此关心。”

尊老、爱老、敬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五保老人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也是最需要社会帮助关爱的一类人,今后,保靖县人民检察院将根据困难群众的实际,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及时对他们进行救助,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努力提升该群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