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保检动态
[ 打印此页 ]

保靖县检察院进校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9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近日,保靖县检察院应岳阳小学之邀,深入校园开展寒假前安全和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师生对非法集资的认知,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避免陷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师生普及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详尽阐述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危害及防范方法。并针对青少年群体身心特点,重点强调非法集资对青少年的危害,倡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避免盲目追求物质享受,防止陷入非法集资的泥沼。

此次活动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众多师生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他们对非法集资的危害及其防范措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到树立正确价值观和消费观念的重要性。

该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协作,深入推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以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加大对校园内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校园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