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保检动态
[ 打印此页 ]

保靖检察:树木倒伏在地成路障 检察干警清理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4-02-02 作者: 点击数:

“这些检察院干警非常可以,真正做到为老百姓服务。”1月8日,在保靖县水田河镇丰宏村,老百姓们为保靖县检察院干警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这天保靖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去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冬日暖阳,微风拂面,本应是一段宁静的行程,然而,一棵枯死的大树倾倒在马路上,庞大的躯干像一道无情的屏障,占据了大部分的车道,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道路“拦路虎”,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为尽快恢复交通安全秩序,干警们当即联合现场群众展开清理行动。和老百姓借来专业工具——斧头和镰刀。干警们有的负责用工具将延伸至路面半空中的树干切割成小枝节,有的则负责将这些切割下的树枝转运至安全地带,整个过程迅速又麻利,第一时间确保路面清洁交通安全畅通。

 

大家齐心协力,倾倒的大树被安全清理干净,道路以最快速度恢复畅通。此时,日头渐渐从云层里探出头来,映照出众人额头的汗珠和脸上的笑容。过往群众纷纷驻足称赞,不少人拿出手机,拍下了这动人的一幕。此情此景,不仅彰显了保靖检察干警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也成为了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